紫冰玉凝

快乐杂食人,🚫大众雷点。

【奉天逍遥】你是我唯一

起因是群里看到了网上一些人对ftxy不太好的言论,也正好我一直等的这首歌上线了,所以心情两重天的情况下就码了这短篇,建议大家可以去听听这首歌——陆虎《你是我唯一》。也可代入斩魔录片尾彩蛋里的法儒粑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大多数公司的团建,默认的就是聚餐,美其名曰拉进同事间人际关系的小活动,正临近国庆长假,玉逍遥就提议组织了这么一次活动,如果有事或者想回家探亲的,也不会强制参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说到底也是为了犒赏社畜们辛苦工作了这麽长一段时间。君奉天之前有问过云忘归,现下有什么活动比较受年轻人欢迎,左右参考之下聚餐结束后带着大家去KTV开始第二轮活动,这其实也是满足了他自己的一个小小私心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不过君奉天也没忘了主要目的,简单感谢了员工们这段时间加班加点的工作,就让大家放开些,该吃吃该玩玩,原本以为有自己在员工们会放不开,不过也是自己想多了,有玉逍遥和云忘归这两气氛组的在,场面还会冷到哪儿去?云忘归一上来就给大家唱了一首《孤舟》,边唱边跳,颇有歌手开演唱会时的气势,唱得大家连连拍手称赞,氛围也欢乐许多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再来又是黄金档一样的情感戏码,应龙无忌和麟凤璇玑合唱了一首《龙凤相随》,引得许多人起哄祝百年好合,什么时候生贵子云云,麟凤璇玑害羞得躲到旁边埋头吃东西才逃过一行人的揶揄。

   

  

   一群人热热闹闹的唱着各种类型的歌,时不时碰个杯开个玩笑,再看玉逍遥那边,正和人在玩骰子,左边膝盖抵着沙发,右手边摇边兴奋地大喊着“领玉旨,现神拳,奉天降杀啦”,脸上那势在必得的神情看得君奉天坐在角落里不由摇头一笑,因着KTV明灭交错的光线遮挡住了,所以在旁人看来,大概全场只有君奉天看不出来有没有喝多,是否开心,只见他依旧慢慢地泯着杯子里的酒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君奉天放下手中的酒杯,起身缓步走向了点歌台,坐在那里的玉离经看到君奉天过来,有些惊讶地问道:“哎,亚父是想要来一首吗?”许是这场面难以得见,玉离经的声调稍微高了些,众人的目光也纷纷投向了点歌台,君奉天不自在的轻咳一声,但脸上并没有表现出来,“嗯,我就唱一首。”全场霎时安静,但没过一会儿,就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热闹的声音:

  

  

“活久见,竟然能听到君总唱歌!”

  

“没错没错,入职这么久了我还从没听过君总唱歌呢。”

  

“仙门之光在这方面想必也很厉害吧!”

  

“对啊对啊,听说之前不是和逍遥哥写过一首《奉天逍遥》?正好也来唱一首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也不知道是谁开了个头,所有人兴致勃勃地把注意力全放到了君奉天身上,还有唱到一半直接把话筒递过来的。君奉天道了声谢,让大家别抱有太大期待就去点了首歌,他直接坐到了点歌台附近的位置,众人边玩游戏边满目期待地等着聆听自家老板的歌声。

   

  

   随着伴奏声响起,一个音符落地,低沉沙哑却充斥着磁性与感情的嗓音响起来,君奉天的嗓音很好听,引起了许多人赞叹以及抽气的声音~

  

  

 “如果说,爱能被感应,想念就会有声音,生命中,最美的风景,听来的都是关于你,当两颗心靠得那么近~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君奉天一边唱着,思绪回到了中午用完午餐时,回转办公室的途中听到了几个员工的闲聊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“还剩半天就解放了,坐等晚上的大餐,感谢逍遥哥向君总提议团建,慰劳一下大家劳碌的心。”君奉天认得说话的是玉逍遥手下经常出外勤的一个女孩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此时另外一个女员工边喝水说道:“对啊,君总还是很宠逍遥哥的,你看逍遥哥一说,立马就答应了,这什么绝美爱情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君奉天听了也禁不住无奈的笑了,看来还是管得太松工作太少,连自家员工都开始编排起老板的感情事了,想着要不要让离经加强点工作任务和要求,就听见另一道不以为然的声音传来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“可我认为这就是平常的上下级关系啊,比起恋人,我觉得他们更像是君臣,你们看啊,玉总在君总身边时那叫一个小心翼翼时刻讨好的样子,不就像下属对老板的态度嘛。”

 

   听到这君奉天也怔住了,这个说法他还是第一次听到,不由分说的当下他心里是排斥的,甚至是不悦的。以致于后续其他反驳的话陆续传来,但他也没心思听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你见过哪家君臣是同吃同住,整天出双入对还奶孩子的?”

  

  

 “就是,小玉总都说他们从学生时代就已经相携相伴,到如今这么久的岁月,这肯定不是一般的感情~”

  

     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

  

   该庆幸玉逍遥没听到那番话吗?虽然知道以玉逍遥的性格,自然是不会放在心上,没准还会笑嘻嘻地调侃一下,说自己确实在这尊名为君奉天的大神手底下被压榨了这么多年,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云云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虽然他从不置喙过自己对玉逍遥的感情, 但君奉天当下却是真的想做些什么,好让压在自己心里的这股不适得到一个疏解,尽管并没有人知道他此时的心情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心念流转当下,也正好到了自己最想要唱给对方听的部分,下一句歌词唱出口,君奉天侧过身子,斑斓的灯光打在他风神俊朗的脸上,薄唇勾起深邃的眼眸却是紧紧看向玉逍遥:

  

  

“你是我唯一,走近的风~景~ 这场相遇,领略四季,缘分刻成爱情,我多么的幸运,为你做的决定~”

 

  

  君奉天的歌声安抚了疯狂鼓动的玉逍遥的心,这一眼隔着这短短的包厢距离,正如以往经过的日日夜夜,这张印在心上多年的脸,从年少携手的青春羞涩,到如今蜕变的温润细腻,那是他的心之所在,情之所依!他们走过岁月的篇章,留下的只有更深的爱恋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玉逍遥不是没见过君奉天这种直接又深情的眼神,现在又见他这样看向自己,再多华丽的辞藻反显多余,一对眼,十几年的默契让他们如此合拍,再多的甜蜜话语都融进了平淡的生活,此刻伴随着入耳的婉转唱词,却激起阵阵涟漪,他撑着下巴俏皮地对君奉天眨了眨眼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聚会很快就结束了,众人各回各家各找各妈,奉天逍遥两人一起走向了停车场,夜晚昏黄的路灯照下来把两人的影子贴得极近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没想到啊,奉天你今晚居然会选择唱歌,你看到没,开始那会儿大伙儿被你吓得不轻哈哈哈哈哈~”玉逍遥歪着头满是笑意的说着。

  

“嗯。”

  

“我说奉天啊,你今晚那首歌是不是对我唱的啊?”

  

“玉逍遥。”君奉天背对着他隔了一会才出声道。

  

“嗯?”

  

  对于突来的呼唤,玉逍遥只见对方忽的停住了脚步,转身时又用唱歌那会的眼神看着自己,现下没有了包厢里那些五颜六色的光线阻挠,所有的情绪都完好呈现在那双澄明的琥珀色眼里,是比以往更温柔更认真的神情,含着笑意与深情:

  

  “不是君臣,也不是上下级,师兄,你是我的唯一!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温柔坚定的声音擦亮了那双揉碎了紫钻般明亮的眼眸,“哇奉天你刚才是不是叫我师兄了?!嘿嘿嘿这才叫尊师重道嘛,再多叫几声听听~”

  

   这是重点吗?君奉天内心翻了个白眼,自顾自的调头快步向前走去。

  

  “哎呀奉天我就开个玩笑嘛,你别走那么快,等我,等我啦~”

  

  “是你太慢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KTV里被夹在奉天逍遥中间的员工们:还是赶紧吃赶紧玩吧,这两没眼看~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